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小天,小祝上门找了你几次了,总不能躲着不见吧,这太不礼貌了!”
  见到祝维风和董升海一脸的尴尬,于浩然出言给二人解起围来,他打小就是叶天的启蒙老师,现在又是其老丈人,说话自然不需要避讳什么。
  “爸,我用得着躲他们吗?”叶天撇了撇嘴,说道:“我前几日出门了,没在家里,谁让他们来的不是时候!”
  对于祝维风和董升海的来意,叶天是一清二楚,不过丑话他早已说在前面了,这二人不听,叶天也不会多管闲事的。
  “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叶爷,您看……咱们是不是借一步说话啊?”
  听到叶天的话后,董升海连忙赔上了笑脸,叶天虽然在洪门没有任何实权,但辈分之尊,洪门中无人能出其右。
  “叶天,是我不对,先给你道歉了!”
  祝维风也是对着叶天连连作揖,他上门几次都没能见到叶天,也知道叶天和宋家关系不怎么样,刚好他认识于浩然,就把这层关系给用上了。
  不过看到这一幕,于浩然倒是有些傻眼了,他虽然生意做的也不小,但是在祝维风这些人面前,基本上就和提款机差不多,一点底气都没有的。
  可是祝维风这样的人,在叶天跟前居然做出这种姿态,不禁让于浩然大跌眼镜,早知道女婿这么牛,自己何必还要搭理这些人啊?
  于浩然是知道叶天外公的事,但是他也同样知道叶家和宋家不睦,叶天是绝对不会打着宋家的牌子招摇的,是以才会如此惊愕。
  叶天不想让老丈人知道自己打黑拳的事,当下说道:“爸,您先休息下,一会一起吃饭,我和他们说点?*ァ!?br>
  “好,你们去吧!”于浩然连连点头,在他心里。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
  当初听到女儿和叶天谈恋爱,于浩然还有些不满意,但是碍于老友的面子,不得不应承了下来,可时至今日,叶天所处的层次,就连他都看不清楚了。
  “你们两个现在都挺能耐啊?”
  来到前院的一个厢房后,叶天脸色顿时阴沉了下来。不善的看着祝维风道:“你小子有长进啊。居然找到我岳父了,下次再见不到我,是不是还要绑架我家人啊?”
  江湖事江湖了。叶天最反感的就是因为自己而牵扯到家人,祝维风的这个举动,无疑触犯到了他的底线。要不是刚才当着于浩然的面,叶天早就翻脸了。
  “叶天,我真的不是有意找祝叔的。”
  看到叶天阴冷的目光,祝维风心底不由一阵发寒,连忙解释道:“我前几天和海爷在上海处理事情,祝叔提起你,他说刚好要来京城,这不就一起来了嘛。”
  祝维风也不是初出茅庐的愣头青,自然知道自己请于浩然出面不太妥当。事实也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是在一次宴席中偶然“碰”到于浩然的。
  当然,祝维风虽然没有明说,但暗地里却是点了于浩然几句,要不然于浩然放着生意不做,闲的蛋疼跑来找女婿啊?
  “少玩那套,真当我叶天是傻的啊?”
  叶天根本就不听祝维风的解释。眼神冷冷的扫了二人一眼,说道:“我不想做的事情,谁都勉强不了,要是烦扰到我家人,休怪叶某翻脸不认人!”
  在见到白猿之前。叶天自感即使自己不是天下第一,那也相差不远了。但是他现在才知道,自己就是一井底之蛙,天下之大,强于他的人多了去了。
  所以叶天行事再也不敢像以前那般肆无忌惮,要知道,祸不及家人是江湖中的规矩,谁知道修道者是不是也会遵守呢?
  “叶爷,这次是董某和维风做的不对,您放心,绝对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想到叶天在黑市拳坛上的手段,董升海压根就没敢解释,直接光棍的道起歉来,像叶天这种人,和他耍手段,只能自取其辱。
  “这次算了,下不为例。”
  叶天摆了摆手,说道:“要是来说泰国黑市拳的事情,就不用开口了,老唐应该已经转达了我的话吧?”
  刚才一见面,叶天就看了董升海和祝维风的面色,祝维风倒还好,这一难虽然是有惊有险,但还不至于有性命之虞,不过董升海就悬了,说不定会丧身在那里。
  听到叶天的话后,董升海连忙解释道:“叶爷,我们知道您伤势没好,请您去只是压压场子的,绝对没有让您动手的意思啊!”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