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在叶天正前方一千多米远的地方,一棵粗达近百米的巨树,挡住了叶天的去路,要不是叶天距离足够远,他肯定会认为出现在前方的是一座巍峨高山。
  在巨树的底端,根根粗大的树干成不规则形遍布在方圆数千米的空地上,有的甚至直接插入到岩石之中,像是一座迷宫般错综复杂,无数根茎结合在一起,将这棵参天大树烘抬了起来。
  在这棵巨树的方圆十多公里内,到处都充斥着浓郁的木之灵气,所有的植物都生长的枝繁叶茂,一根根粗如儿臂的藤蔓附着巨树蔓延生长,像是给这棵扶桑古树披上了一层盔甲一般。
  整棵大树就像是一个独立的王国,上面第八百三十八章 遇袭分散出无数的枝干,成群的猕猴在枝干上嬉戏,更有那擅长爬树的豹子躲藏在一边,很好的隐匿住了自己的身形,准备随时发出致命一击。
  “这里应该就是张真人记载的木属性灵脉所在的地方了。”
  感受着那无处不在的木属性灵气,叶天长长的出了口气,这十多天的行程着实让他吃尽了苦头,如果不是晋级到先天中期,仅凭之前的修为,叶天怕是早已死在半路上了。
  “按照张三丰所说,一般的凶兽,只有在身受重伤的时候才会来此,这里应该没什么危险吧?”
  叶天信步向巨树走去,距离那棵大树越近,心中越是震惊,因为张三丰的那个木心坐垫,正是这棵巨树的生命核心,当年张三丰和那大妖的争斗,能将这么一棵参天大树给摧毁掉,可见金丹期高人的战斗力是多么的可怖!
  “嗷嗷!”
  就在叶天的身形出现在巨树四百步的时候,在巨树底部枝干上嬉戏的那群猴子,突然发出了一阵报警声,数百只的大猴群顿时骚动了起来。纷纷往高处爬去,瞬间就第八百三十八章 遇袭小时在了繁茂的枝叶之中。
  而让叶天停住了脚步的原因是,连那只作为狩猎者的豹子,也突然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一般。一头从树上窜了下去,飞快的冲入到树下的草丛里,连头都没有回一下。
  “嗯?怎么回事,难道这里会有凶兽存在?”
  叶天脸上现出一丝惊疑,身形飞快的向后退去,要知道,虽然早年张三丰没有在这里碰到凶兽。但那已经是两百多年前的事情了,谁知道现在这里是否被人给占据了?
  在这个所谓的“仙岛”中,真的可谓是步步杀机,叶天丝毫都不敢大意,直到退出了一千多米之外,这才稳住了身形,释放出神识仔细探查了起来。
  “奇怪?没有什么呀!”
  将自己面对那个方向的巨树周围仔细搜查了一番之后,叶天皱起了没有。忽然眼神一凛,“莫非是相当于金丹期的大妖,这才让我寻不出来的?”
  叶天知道。先天修为和金丹大道,这简直就是两个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境界,如果将先天期称之为还不会走路的孩子,那金丹高人,就等于是成年的壮汉,一个壮汉足可以大道成百或者上千的孩子,两者就不处于一个层面上。
  所以叶天就是在知道这一路并没有金丹期大妖的情况下,才敢来这里寻找木心的,否则即使借他一个胆子,也不敢擅自闯入到大妖修炼的场所之中。那简直就和找死差不多。
  而刚才群猴和豹子的行为,都表明有一个强大的存在出现了,叶天的神识竟然无法发现即将出现的危险,顿时让他有些毛骨悚然起来,除了修出了妖丹的大妖,叶天找不到更好的解释。
  深深的吸了口气。叶天屏住了呼吸,将身形隐在了一棵从天上垂下的巨大枝干后,整个人气息全无。
  “不好!”
  就在叶天刚刚藏好身形,突然后脑一麻,心头突的跳了一下,来不及细想,叶天的身体条件反射般的向前窜了出去,同时张口一吐,一道白芒将他周身环裹了起来。
  “妈的,这是食人树吗?”
  身体窜出的时候,叶天的头已经向后扭转了过去,他发现一根通体黝黑的藤蔓,像是长矛一般的尾随在了自己的身后。
  在那藤蔓的顶端位置,闪着一种黑色的金属光泽,叶天相信,刚才自己要是反应稍微慢一点的话,此时怕是后脑已经被这东西给洞穿掉了。
  虽然叶天躲闪的动作够快,不过那藤蔓像是有灵智一般,居然阴魂不散的跟在了叶天后面,任凭叶天几个变向,都没能将其给甩开。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