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大师兄,小师弟没事吧?”
  左家俊一脸担心的站在叶天所在房间的房门之外,开口说道:“这都一个多月的时间了,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咱们要不要进去看看啊?”
  从叶天闭关疗伤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十多天,几乎每一天,苟心家等人都要来这里转悠一圈,叶天的房门迟迟不见打开,这也让他们忧心不已。
  “应该没事吧?小师弟此次受的伤可是不轻,闭关时间长一点也是正常的,行了,大家都去修炼吧!”
  苟心家摇了摇头,他们晋级先天境界的时候,也是一次闭关近半年的时间,早已体会到了修真无岁月这句话的含义。
  这段时间他们使用叶天带第八百五十八章 避劫来的灵石修炼,境界也已经完全稳固了下来,周啸天隐隐到了突破的边缘,谁都不会想到,这艘在印度洋上飘荡的游轮上,聚集着这个世界最强大的一批人。
  “差不多再有半个月,伤势就能完全恢复了!”
  〖房〗中的叶天其实并没有进入到深层入定之中,在疯狂吸取着五行聚灵阵所凝聚的元气疗伤之际,他同样也在稳固着自己的假丹修为,自从进入到假丹期后,叶天还没有如此静下心修炼过。
  结合张三丰所留木简中的修炼心得,叶天对自己现在的境界又有了一番感悟,真炁运转之时,皮膜血肉鼓动,鲜血中隐隐泛着一层金光,如同江河奔流一般一遍遍冲刷着受伤的经脉。
  而且叶天的〖体〗内细胞,也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这是基因的进化,使得他的身体结构变得更加完美和平衡,现在叶天的肉身堪比精钢,即使不运转真炁,也能抵御普通子弹的射击。
  “自己这次受伤,好像因祸得福了啊?”细细体会着身体的变化。叶天脑中闪过一道念头。
  他能感觉得到,自己第八百五十八章 避劫吞入到腹中的那个金毛狻内丹似乎并没有完全消失掉,那股庞大的能量好像潜伏在自己的四肢百骸之中,此时被灵气所引动。逐渐复苏了过来,居然有和自己〖体〗内真炁融合的迹象。
  金毛狻力大无穷,体表的防御能力更是在上古异兽中数一数二的,它的妖丹中自然蕴含这些特性,这种基因能量的融合,也使得叶天的**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而那颗蕴含了金毛狻数千年真元的内丹之中,更是有着金毛狻对天道的感悟。这种感悟也尽数被叶天接受了过来,溶于自己的大道之中,叶天假丹境界彻底稳固下来之后,也在逐步缓慢的增长着。
  “果然不愧是可以媲美金丹期高人的大妖,对天道的感悟居然如此之深?”
  感受着残留下来的妖丹元气中所蕴含的大道至理,叶天脸上时而露出欢喜的笑容,时而又皱起了眉头,这可不同于阅读张三丰所留的笔记。而是在真切体验着金毛狻这一生与天抗争的历程。
  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天双臂上的血肉渐渐变得丰满了起来,一条条新的脉络形成。腑脏所受的伤势也尽皆恢复,原本殷红的鲜血,此时带上了一丝淡金的颜色,而且往外散发着一股香气。
  “《西游记》中所唐三藏的血肉食之可以长生不老,我的纵然没有这个效果,怕是也能驱除百病,消灾去邪吧?”
  咽下一口含在嘴里的津液,叶天思绪万千,当初在化劲之时,他就经历过一次洗髓换血。没成想到了假丹期又经历了一次,叶天能感觉到自己血液之中隐含的灵气,到真是有消灾去病的功效。
  这一番修炼,叶天可谓是得益颇多,不但治疗了双臂的伤势,更是加深了对天地大道的感悟。对于叶天而言,晋级金丹大道,只隔了一层窗户纸而已。
  在叶天下腹处丹田中的那颗内丹,通体已经变成了半金色,有如一**日挂在丹田正中,周围星辰璀璨,就像是深邃的宇宙星河一般,酝酿着无穷奥妙。
  “好的差不多了,应该回去了!”
  微微睁开眼睛,叶天发现在自己身上已经覆盖了薄薄的一层灰尘,心念一动,真炁透体而出,将那层灰尘尽数从衣物上吹了出去,可正当叶天想站起身的时候,眉头忽然皱了起来。
  “怎么回事,为何有种心悸的感觉?”
  不知为何,叶天忽然心脏一紧,好像被人狠狠的抓住了一攥,〖体〗内血液奔流的速度顿时加快了几分,脑海中大道齐鸣,震得叶天一阵恍惚。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