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警报,警报,一级戒备警报!”
  就在叶天的身形冲天而起的时候,整个地下建筑内警报声四起,所有的特制门都自动关闭了起来,从山腹通往地下的电梯电源瞬间被切断,地下内部供电系统接管了电力供应。
  一级戒备是戒备等级中最高的一种,所要应对的是核武器的袭击,虽然这种警报声也曾经响过几次,但那都是演习而已,并且在拉响警报之前,各级部门的主管还是会提前被告知的。
  但这一次的情形却是有些不同,这个基地内下至连队主官,上至基地司令员,竟然没有一人得到任何的通知,更要命的是,掌控着这个国家大权的几个人,此时都在那地下第八百六十五章 震慑建筑之中。
  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真正的敌袭,在无法和地下进行通讯连接的情况下,基地司令员一声令下,京津地区这个最大的军事武装基地快速运转了起来。
  一个个飞行员登上了跑道尽头的飞机,另外一端的山体也早已打开,上百架防空导弹发射器从山体的各个位置凸显了出来,它们所形成的活力,可以在京城上空制造出一个飞行真空地带。
  而在山体的最深处,一颗足有十多米长的洲际导弹,也缓缓的移动到了发射架上,这是一枚核武器,专门针对核袭击反报复所用的,只要京城或者基地遭受了核打击,这枚导弹就会根据指示发射出去。
  当然,基地司令是没有这个权限的,这枚洲际导弹是否发射,将由这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决定的,现在所做的只不过是发射前的准备,以免被人打个措手不及。
  警报就意味着战争,短短的几十秒后,基地快速的运转的起来,而与此同时,基地内的最高军事长官,也接通了地下首长的电话“什么?马上停止所有军事准备?”
  司令第八百六十五章 震慑员闻言愣了一下,要不是通过视频电话清楚的看到发号命令的人,他甚至都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因为即使是演习,那也要把流程给走完吧?
  “是,坚决服从命令!”司令员的反应也很快,马上敬了个礼,并没有挂断和首长的连线,直接发布出去一连串的命令,顿时,基地内的警报声消失掉了。
  “报告!”刚刚下达完命令,一个声音从门口响了起来,一个肩膀上挂着两杠一星的参谋,脸上露出了毫不掩饰的紧张神情。
  “什么事?”司令员的脸色拉了下来,他可不想让首长见到自己手下的兵如此不堪。
  “报告司令员,在……在三号区域,出现了一……一个洞穴!”那位参谋结结巴巴的说道:“根据粗略的测量,那个洞穴似乎直达地下基地!”
  “什么?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参谋话声未落,司令员也是变了脸色,要知道,这处地下基地一共历时三十多年数代领导人才修建成功的,在地下除了岩壁混凝土之外,还有大量的钢筋水泥和防震材料。
  可以说,就是让一支装修优良的工程兵部队来施工,想要从这个地面直接打通一条通道,最少都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要不是这个参谋是自己的心腹,绝对不可能欺骗自个儿,恐怕司令员早就爆出粗口骂起来了。
  豆粒大的汗珠从司令员的额头冒了出来,看向视频电话说道:“首长,我先去看看,马上回来向您汇报!”
  “不用了,把那个区域给封锁起来,不要让任何人靠近!”视频一端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
  “哎,我说,岳老,把电给送了吧,我可不想再那么来一次!”
  正当司令员顿了一下双脚,准备答应下来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清脆的声音,抬头一看,自己的身边不知道何时多了个穿着一身白色练功服的年轻人,正在和视频里的首长说着话。
  “你是谁……刚才进入基地的那个人?”作为这个军事基地的最高长官,司令员知道叶天进入基地的事情,但是让他不解的是,这个年轻人好像早已下到地下基地里去了。
  “难道……那个洞穴?”
  司令员脑子里忽然冒出了一个非常荒谬的想法,不过紧接着就被他自己给打消掉了,那……那根本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嘛。
  “周司令,送叶先生下来吧!”没等司令员多想,视频里就传来了首长的命令,周司令连忙答应了一声,在操作台上输入了一连串复杂的密码后,恢复了地下的供电系统。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