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东西你取到了,咱们能离开了吗?”
  看着自己这从小长大的地方,白猿的眼中充满了感情,不过还是出言催促叶天离去,却是害怕这处洞天福地被什么人窥觑上,以白猿的实力,怕是根本就守护不了。
  “可以,猿兄,我们去那边等你。”叶天点了点头,他也不想看白猿开启和关闭洞府的手法,带着苟心家和金毛狻以及毛头飞上了另外一个山头。
  随着白猿打出一道道法决,那威武壮观的建筑群,发出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如同出现时一般模样,逐渐往地下沉没而去,片刻之后,只空余一片像是被洗劫过寸草不生的山峰。
  看着那光秃秃的山峰,叶天叹道:“只要栽移过来一些树木,用不了十年,这山峰再也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了,这种手段,真是我等所不及啊!”
  洞府藏匿的地下,灵气可谓是整个神农架中最为浓郁的地方,就连药圃比之也稍有不如,有着充裕的灵气,任何植物的生长都会快上数倍,只需过个几年,重新生长出来的树木就会掩饰掉洞府的痕迹。
  “小师弟,你也不用妄自菲薄,你日后的成就,怕是司空家的先人都要仰望的!”
  在了解了修仙界的一些事情后,苟心家对自个儿这小师弟是愈发看不透了,短短二十余岁的年龄,距离金丹大道只差一步,阅遍了古代典籍记载,也无一人能和叶天相比肩的。
  “大师兄,我不过是运气好点罢了!”
  叶天笑了笑,看到老白猿的身形飞了过来,连忙迎了上去,开口相邀道:“猿兄,司空家族再无后人,你没有必要继续守在这里了,要不要跟我返回城市?”
  虽然第一次和白猿相见的时候,叶天吃了点儿闷亏,但这猴子还算厚道,最后还是将师门三清铃给了他,后来毛头更是被它照顾的不错,居然晋级到了先天之境,算起来叶天还欠了老白猿一些情分的。
  “不去,我还是在这山林里舒服点。”
  听到叶天这话,老白猿连连摇晃起了脑袋,说道:“叶天,你要有心的话,每年再给我送些好酒就行了。”
  白猿幼年的时候和主人出去过,对世俗的观感并不是很好,空气混浊不说,人类更是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它,让白猿很是不习惯,这么多年也没有在人前露过几次面。
  “那好吧,猿兄你多保重!”叶天对着白猿拱了拱手,一把挽住了苟心家后,张口一吐,丹田中的本命飞剑已然出现在了身前。
  “你们两个抓好了!”
  叶天对着肩头正啃着蟠桃的金毛狻和毛头交代了一句,心念一动,那三寸长短的飞剑迎风而涨,变成了一把三尺青锋,叶天身形一晃,已然是站在了飞剑上。
  释放出护体真炁,叶天口中一声轻叱,“去!”,随着喝声传出,叶天的身形陡然消失在了白猿面前,抬起头来的白猿,只能看到数千米外的空中闪过一道白色的影子。
  神农架距离京城足有上千公里,虽然叶天刚刚学会御剑飞行,身形在空中还有歪歪扭扭,但只不过一炷香的功夫,叶天的身体就出现在了京城上空,
  没等监控京城上方领域的相关部门感觉到那朵白云的奇异之处,叶天就在家中四合院的后院处落下了身形,以飞剑的速度,就连天上的监控卫星都无法捕捉到任何的影像!
  看着四合院中熟悉的景象,苟心家不禁有些发傻,呆呆的问道:“小师弟,你这是什么法宝?真的可以做到瞬息千里?”
  进入到先天境界后,苟心家等人也能御空飞行,只不过那速度要比飞机慢得多了,而且又耗费真炁,他怎么都想不到,这刚过一顿饭的功夫,竟然就从十万大山来到了京城,一时间恍若在梦中一般。
  “大师兄,瞬息千里还是差了点,如果能到金丹期,那就能达到您所说的境界了!”
  叶天的脸色微微有些苍白,飞剑的速度快慢,和他的功力强弱是有着直接关系的,就这一炷香的时间,叶天体内的真炁几乎消耗掉了八成,要是没有足够的真炁,估计御剑飞行一准会变成御剑爬行的。
  “这……这也不得了啊,有这宝贝,天下何处去不得呀?”
  看着叶天尚未收入到体内的飞剑,苟心家双眼冒光,他和左家俊哥几个虽然也有几件法器,但比起叶天的这把本命飞剑,那简直就是破铜烂铁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