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你怎么进来了?”
  刚从护士手里接过婴儿的叶东竹见到叶天,不禁愣了一下,连忙说道:“赶紧出去,男人进产房不吉利的,快点!”
  “这……这是我的儿子?”
  看到大姑怀里那个光着屁股满脸皱纹,正扯着嗓子“哇哇”直哭的婴儿,叶天仿佛没有听到大姑的话一般,也顾不上那孩子尚未清洗,直接就将其抱在了怀里。
  “叶天,你……”
  “大姐,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不讲那些了!”
  看到叶东竹还要往外赶叶天,宋薇兰连忙拉了她一把,叶天从小就老成事故,宋薇兰认下儿子之后,还没有见过他这般真情流露过,是以并不想让叶东竹打扰到儿子。
  “你们啊,不听老人言!”叶天大姑叹了口气,不过也没多说什么,孩子奶奶和老爸都这样了,她一做姑姑的再多说反而不好了。
  “这是我儿子?”
  不管叶天如今的修为有多高,地位有多么超然,但是在此刻,他和天下的父亲一样,抱着孩子感受着那种血脉相连的亲情,完全沉浸在了为人父者的满足之中。
  “哈哈,带把的!”
  将滑不留手的孩子抱起来,叶天往下面一摸,顿时哈哈大笑了起来,他的笑声仿佛感染了那初出生的婴儿,原本嚎啕大哭的小家伙,居然止住了哭声,满是皱纹的小脸上,竟然露出了笑容。
  “好,做人就要笑面人生!”叶天这会怎么看儿子怎么好,估计小家伙就是一泡尿洒在他脸上,叶天也会感觉是香的。
  “看你那样子,叶天,快点把孩子给王阿姨,要先清洗下的!”
  看着叶天那如获珍宝的模样。躺在床上的于清雅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由于叶天竟然使用真炁帮她调理身体,是以除了有一点点虚弱之外,刚生过孩子的于清雅并没有什么大碍。
  “对,对,王医生,辛苦您了!”
  听到妻子的话后,叶天如梦方醒。小心翼翼的将孩子交给那位接生了不少大人物的王教授后,一步来到于清雅的床前,抓住了妻子的手,说道:“清雅,辛苦你了,你看到没有。咱们的儿子出生了!”
  “你混蛋!”于清雅被叶天说的哭笑不得,儿子就是她生出来的,岂能不知道,看来自己这一向睿智冷静的老公,真是有些失了方寸。
  “叶天,你准备的红包呢?”于清雅小声的在叶天耳边问了一句。
  为了确保于清雅顺利生产,叶天这四合院一共住进了八位医生护士,每日晚间都有人值班,算是比较辛苦的。细心的于清雅一早就让老公去准备红包了。
  “准备好了,早就准备好了!”
  叶天喜气洋洋的站起了身,从口袋里掏出了八份红包,看了一下上面所写的名字后,首先将一份红包递给了那位已经七十多岁的王医生,“王教授,这次真的辛苦您了,一点心意,请千万不要拒绝!”
  “小叶。你太客气了。行了,红包我收下了。你陪着小于,我们帮孩子洗个澡!”
  王医生早在十多年前就退休了,不过在全国妇产科这一领域内,地位极高,又被医院给返聘了回去,这次于清雅生产的时候是她亲自接生的,七十多岁的老人,依然十分的稳健。
  老太太也能理解叶天的心情,加上那红包摸着很薄,估计就是叶天的一点心意,当下也没多想什么,直接就接了过去,以她在专业领域内的身份地位,也不怕别人说她收受红包的。
  “刘护士,这是您的,赵姐,这个给您……”叶天一脸喜庆的将手中的红包都发了出去,由于产妇的情况很稳定,于是护士们都出了房间去照顾孩子了。
  “赵姐,叶先生看着家大业大的,怎么如此小气啊?”
  出了产房之后,一个刚刚调入医院工作不久的小护士就撇起了嘴,她刚用手捏了下红包,以她的经验,里面怕是最多就装了二百块钱,比她在医院所收的红包都不如。
  “小周,别乱说话,咱们可是军人!”
  赵姐被那小护士的话给吓了一大跳,她们可是部队医院,而且每个人都是文职军官的,她们此次是作为政治任何来到这里的,如果不是王医生收了叶天那红包,别说两百块钱,就是一百块她们也不敢接的。
  而且赵姐参加工作的时间长,社会经验要远比周护士丰富。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