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说实话,原本吴老刚进来的时候,没有几个人将目光关注到他的身上,就连叶天的几个姑姑也都在陪客人们说着话,但是吴老这一开口,顿时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这一看不要紧,刚接过叶东平递来的香烟正准备点火的祝维风,火机打着了,但火苗却直接烧到了头发上,正准备喝茶的陈喜全,则是手一抖,那杯热茶倒是有一半泼在了自己的身上。
  而刚刚看过了孩子,一脚跨出门槛的卫红军,脚下一软,如果不是扶着门框,怕是直接就坐到在地上了。
  众人之所以会有这种表现,那是因为……谁都没想到在叶天的家里,会见到吴老。
  吴老是什么人,那可是当今政坛的第二号人物,排名甚至要比当年的宋浩天还要高出好几位来,而且他的任期还有好几年,地位可谓是显赫之极。
  如果说是国家有什么重要人物去世,吴老代表岳主席前来吊唁,这倒是能说的过去。
  但现在的情况不过仅仅是叶天家里生了个孩子,前后还没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吴老就出现在了这里,这种违反了常理的情况,让众人在震惊之余,忍不住就要浮想翩翩了。
  而且吴老方才所说的那番话完全没有提及宋浩天,这也说明,他只是单纯的看在叶天的面子上才来此的,这让包括叶东平与宋薇兰在内等叶天至亲之人,也都有些摸不清头脑了。
  “谢谢岳主席,谢谢吴老!”
  当着一院子人的面,叶天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当下脸上露出了恰如其分的感激神情,说道:“外公在里屋,还请吴老进去喝杯茶吧!”
  “哦,宋老也在?”
  吴老也知道自己的出现会给众人带来什么样的冲击,笑着说道:“到底还是没宋老和你关系近啊。那我就叨扰一杯茶吧!”
  自从服用了叶天所送的那些丹药之后,吴老等人都感觉身体机能年轻了很多,从内心而言,他们无一不想与叶天拉近点关系,只是叶天根本就不搭理这茬,基本上很少出现在他们面前,所以得到叶天的邀请,即使吴老事物再繁忙也不会拒绝的。
  “吴总。你怎么来了?”这时内屋的宋浩天也听到了外面的对话,从里面迎了出来。
  “宋老,恭喜你这四世同堂了啊!”
  吴老将身后一人手上的东西接了过来,说道:“这是岳主席亲手书写的一幅字,送给小叶的,宋老。你可别怪我们出手寒酸啊!”
  吴老此话一出,院子里的人更加傻眼了,叶天的孩子出生到现在才多长一点时间?岳主席居然写了幅字送来,不用问,那肯定是在得悉消息后马上书写的。
  这就让众人更加难以理解了,以岳主席和吴老的身份,很多老同志去世的吊唁都是由办公室代为发出的,叶天何德何能,竟然能让他们一个写字一个送字呢?
  “那里。你和岳主席太客气了,吴总,请里面坐!”看到叶天接过了那幅字,宋浩天将吴老引进了正厢房里。
  “叶天,你怎么不进去?”叶东平此时回过神来,瞪了一眼儿子,说道:“吴总虽然是看岳父的面子来的,你这当主人的也要进去陪着啊!”
  叶东平这话算是说到众人心坎里去了,这么一位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人物出现在自己面前。那种冲击力是很强烈的。恐怕除了在房间故意没有出来的苟心家和院子里的周啸天之外,所有人都感觉叶天有些过于怠慢吴老了。
  在苟心家和周啸天看来。他们这类人早已超越这俗世界了,纵然吴老权势滔天,也和他们没有半点关系,两者根本就处在不同的层面上,所追求的东西更加不同。
  “爸,没事,吴老又不是冲我来的。”叶天笑着摇了摇头,看向周啸天说道:“来,把这幅字摊开给大家瞧瞧。”
  “对,看看,岳主席写了什么。”
  “叶天,快点打开看看!”
  叶天的一句话,顿时将众人的注意力从吴老身上转移开来,眼睛紧紧的盯住了叶天手上那幅还没来得及装裱的横幅,像叶东平这种在古玩行里厮混了多年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幅字的笔墨甚至还没有完全干透。
  “祝叶天喜生贵子,岳xx贺!”
  条幅上就这么简单的几个字,在名字下面署明了时间,虽然只是很普通的一个祝贺条幅,但就凭那个名字和下面鲜红的私章,怕是能让所有人都羡慕不已的。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