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所谓超能力者,就是指拥有诸如心灵感应、强大力量、透视、预知、念力、意影、特殊体质等的超自然能力的人,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对能量的使用和掌控。
  所以这类人,对于天地能量的变化,都是异常敏感的,在叶天的居所爆发出那股惊天波动后,常人或许懵懂无知,但是整个苏黎世齐聚的异能者,却都被惊动了。
  这股能量以叶天的住处为中心点,往四面八方辐射而去,震波在空气中形成了一道道涟漪,一种无形的威压铺天盖地的笼罩在了所有能感应到能量的生物心头。
  一时间,整座苏黎世似乎都变得安静了起来,所有的动物都噤声了,如果留心一些,就能发现往日凶猛好斗的雪橇犬夹着尾巴瑟瑟发抖,钻进狗窝一声都不敢吭。
  “这是什么能量,为什么会让我心灵都在战栗?”
  几个实力强大的异能者紧紧的盯住了波动传来的方向,心头骇然之极,在那威压之下,他们兴不起一丝反抗的心思,如果不是距离很远,恐怕有些人已经跪倒膜拜了。
  “师父,我……我撑不住了!”
  距离叶天住所数十公里外的人,都承受了如此大的压力,此时正处在房间中的叶天二人,更是举步维艰,周啸天已经被那股能量死死的挤压在了墙壁之上,浑身的毛孔都向外渗出了血丝,就像是个血人一般。
  “妈的,怪不得李淳风和袁天罡要将这书卷给分开,这合在一起要人命啊!”
  叶天的修为远高于周啸天,那股能量虽然庞大,却不是在主动攻击他,是以叶天还能与其抗衡,在退了几步之后,叶天的双脚就像钉子一般,死死的钉在了地面上。任凭那股能量冲击,再也没往后退一步。
  不过看到弟子的惨状,叶天也没有和这股能量对抗的心思了,身形一闪出现在了周啸天旁边,伸手抓住周啸天的肩膀,一提一甩。周啸天那一米八多的身体就被叶天从窗口扔了出去。
  “叶先生。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小楼外面传来了顾大军的声音,这股能量似乎对他影响不大,除了微微感觉有些不适之外,并没有感受到那种威压。
  叶天沉声喝道:“没事,你把啸天带下去,周围一百米之内,不要让人停留!”
  现在这种威压还在他能抵御的范围之内,叶天想留在这里看看,这合而为一的推背图。最后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只是叶天话声刚落,方才的那股威压忽然消失掉了,一股巨大的吸力从散发着白色光泽的书卷处传了出来。
  以小楼为中心,数百公里内的天地灵气像是飞蛾扑火一般,纷纷向小楼处涌来。而在远处的阿尔卑斯山似乎也受到了影响,山中积郁了无数年的精纯灵气,也被吸入到了那像无底洞一般的书卷之中。
  叶天原本竭力在往外释放灵气和那股震波和威压相抗衡,但威压突然之间消失掉了,那种前后的反差,让叶天像是被一把千钧重锤狠狠的击在了胸口上,饶是他已经进入到了假丹期。还是感觉胸口一阵郁积,一口鲜血忍不住喷了出去。
  叶天早已进入先天境界,他的精血之中也蕴含着强大的灵气,就如同小说《西游记》中的唐三藏一般。虽然喝了叶天的血不至于长生不老,但延年益寿还是有可能的。
  所以叶天这一口鲜血喷出,却是和蜂拥而至的灵气一起,被那白光给吸纳了进去,当鲜血渗入到那物件之中的时候,忽然间白光大盛,往外扩散开来,将叶天也给包裹在了里面。
  “这是怎么回事?”
  白光将身形包裹住之后,叶天只感觉一股生命的气机在体内游走,不过在这生机之中,好像又隐含着一种死气,游历在这两种能量之间,叶天就像是在踩钢丝一般,稍有不慎就会被摔的粉身碎骨。
  “死之极致蕴含着生机,生生不息中又有着死亡轮回,勘破生死,方能得悟大道啊!”
  叶天心头起了一丝明悟,而且隐约之间,他似乎和桌子上的物品有了一丝若有若无的联系,那生死之道就是从其中传来的。
  “可惜了,怎么那么快就结束了?”
  就在叶天准备仔细体会的时候,那海量的天地元气,已然尽数被白光给吸纳了进去,叶天尚未体会出其中一二,那种联系就被切断掉了,这让叶天懊悔不已,因为在那生死大恐惧之中,也隐藏着大际遇。
  与此同时,疯狂吸纳着外界灵气的吸力,也在逐渐消退着,三分钟过后,周围方圆数百里天地紊乱的元气慢慢恢复了正常,不过其中灵气却是少的可怜,大部分都被白色光团给吸收掉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