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这一掌拍下来,就算是我的玄武金刚劫修到了满层,估计也挡不住那奔涌而出的劲气。
  死定了?
  瞧见这右手朝着我的额头拍来,避无可避,我双手去捉勒在我脖子上面的那只手。却怎么也撼动不得,心中狂跳不已,想着自己莫非就这样报废在此处了?
  就在此时,我听到一声厉喝,有个黑影朝着那黄老头儿的侧身猛然撞了过来。
  那一掌并没有拍下,而是陡然间一转,抓住了那个黑影。
  黑影是老鬼。
  黄老头儿一只手抓着我,另外一只手则抓着老鬼。
  在那一刻,他仿佛变得成了一个巨人一般,身上不断地传来了蓝色电芒,我阳气充足,倒也还算是好受,然而老鬼就惨了。之前就受了重伤,现在屡次三番的打击,让他萎靡不振,整个人都变得几乎没有生息。
  瞧见老鬼为了救我,已然快要死去的模样,我心中的愤怒就已经攀升到了极点。
  啊!
  我叫了起来,嘶哑的喉咙里仿佛迸射出了无限的气力,整个人憋到了一定的极点,愤怒仿佛随着这反抗的吼声而陡然冲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愤怒。我不屈,我不舍,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留恋,我觉得自己不应该死,我觉得自己是在为了心中的公义而行事,我并无过错,为何会承受失败者的下场?
  【你没错么?】
  仿佛之中。似乎有人在耳畔问我,我咬着牙,大声吼道:“没错。我没错!”
  这时之前那声悠悠的话语再一次浮现而出:“春光主,芙蓉堂,窄堆花乳,手提金桴打金鼓。
  天花娉婷下如雨,狻猊座上师子语。
  苦却乐,乐却苦,卢至黄金忽如土。”
  这声音古怪,仿佛吟唱,而那种调调又似乎是很遥远的古曲,回荡耳边,当我从那乐曲之中挣脱出来的时候,瞧见黄老头儿的手掌,再一次地朝着我的额头处拍了过来。
  吼!
  一声充满了力量和野性的怒吼声。从我额头的伤疤处陡然传出,炽热而宛如岩浆一般的红芒一下子就倾泻到了黄老头儿的手掌之上。
  他没有拍到我的额头,而是拍到了一大锅滚烫如铁水一般的熔浆。
  啊……
  这一下的凄厉喊叫,却是从黄老头儿的口中喊出,在与其接触的一瞬间,他的身上就有蓝芒浮现,将他的周身都给覆盖,然而即便是如此,那从我额头之上喷涌而出的熔浆也在那一刻,变成了一头浑身都是火焰的巨大猛兽,一把就将其按倒在地,硕大的嘴巴张起,冲着这老头儿喷着火光。
  烟雾腾腾之间,我瞧见黄老头儿半边脸给烧得焦黑,头发全部都给熏光,不过他倒也是彪悍得很,身子一扭,就奋力挣脱了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