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老鬼跪倒在地上的那一瞬间,我将目光投向了前面那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身上来。
  我与老鬼认识这么久,最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他的骄傲。
  这是一个骄傲的男人,这世间能够让他跪倒在地的。只有他的父母,以及曾经教过他手艺的男人,也就是南海剑魔。
  除此之外,这世间在没有别人,能够让他心甘情愿地跪倒在地。
  只是,我瞧见老鬼的这反应,应该有一些古怪。
  好像是被迫的。
  那个男人是突然出现在山道上的,他身材很高,穿着一件遮掩住全身的黑色斗篷,将自己的脸都给遮住,这种藏头露尾的感觉很不好,而且平日里谁没事会穿成这种样子来?
  难道是害怕见到阳光?
  想到这里,我一下子就站到了老鬼的前面来。伸出双手,低声喝问道:“来者何人?”
  那人目光越过我,盯着跪倒在地的老鬼,过了好一会儿,方才将斗篷的头套给摘了下来,慢条斯理地说道:“你就是大名鼎鼎的隔壁老王?”
  当对方摘下头套的时候,我忍不住在心中叹了一声:“啊,好一个美男子。”
  这是一个西方人。
  东方人与西方人对于美男子的定义有些不一样,在咱们这个国家。美男子大部分时间里被定义为韩国男团那种甜得发腻的奶油小生,美而言之“小鲜肉”,而在西方里面,健硕的身材、阳刚的肌肉和稍微规整一些的小胡须,和那深邃的眼神,才是真正的性感。
  我说的美男子,是用自己这些年来看过的美国大片里面。对于帅哥的定义。
  这个男人,绝对是个大帅哥。
  刚才所说的那五点,这个人全部都占据。组合在一起,有一种别样的美感,而他瞧向我的时候,也给我一种古怪而慌乱的感觉。
  就好像被猎鹰注视的小鸡仔一般。
  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拱手说道:“不知道阁下是?”
  这个外国人言简意赅地自我介绍到:“威尔,威尔冈格罗。”
  呃?
  这名字咋这么熟悉呢,难道是……
  我看了一下跪倒在地的老鬼,突然间就明白了过来,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给予老鬼二次初拥,让他能够以血族的身份自由行走于阳光之下的那个男人。
  他怎么找到这里来了?
  瞧见我的目光,外国人威尔询问道:“你认识我么?”
  我点头,瞥见老鬼跪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不由得心生警戒,提防地说道:“你怎么会找到这里来的?”
  威尔微微一笑,作为一个血族宗主,要想找到自己的后裔,并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因为所有的后裔,都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了一个圈子,只要我想,就能够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