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哈、哈、哈、哈、哈……
  同样的情况如同昨天一般,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所有人瞧我的眼神都有些不对劲,特别是小妖姑娘,看到我就跟看到鬼一样。转头就逃开了,一直到从南方市面见黑手双城的威尔回来之后,一脸紧张地把我再一次拉到角落,低声说道:“王明,听说你对小妖有意思?”
  呃?
  虎皮猫大人,我们两个昨天不是说好了冰释前嫌、谈心交友的么,你特么的居然又阴我?
  不过我这人可不是那么容易退缩的,既然被那家伙给挑明了,当下也是点头说道:“对,咋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个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
  若是有可能的话,威尔此刻必定是一头黑汗。低声说道:“可是,你难道不知道小妖姑娘跟陆左是一对儿?”
  我说啊?
  威尔瞧见我一脸无辜,说难道没有人告诉你?
  我说没有啊,昨天我跟虎皮猫大人聊了半宿,它也没有告诉我一句啊?
  威尔这个时候,不得不郑重其事地告诉我,说那好,我现在跟你说,陆左和小妖是一对儿。尽管他们现在各种扭捏、各种矫情、各种装看不到,不过这两人你侬我侬、卿卿我我的内心已经浓烈到让人发指的地步,情到深处说不出,不过那墙角并不是你这隔壁老王所能撬得动的……
  我一脸无语,说大佬,我只是瞧着人家小姑娘漂亮,就问了一句话而已。并没有干嘛啊?
  威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王明啊,虽然我知道有些习惯呢,一旦养成了就很难去改。但是你们中国人有句古话,叫做‘朋友妻不可欺’,该注意的时候,还是得注意的。”
  我说真不是……
  他又问,说对了,王明你近期暂时没有定居欧洲的想法吧?
  我说没有,我说我英文对说不溜,怎么可能去欧洲?
  威尔长舒了一口气,然后忍住笑对我说道:“那就好,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搬到了欧洲去,一定要通知我,关键一点,就是千万不能搬到我的隔壁去。我亲爱的安吉列娜。可不能让你撬走……”
  呃……
  忽如一夜春风来,遍地都是隔壁老王的传说,我这时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瞧见我的眼神为什么都不对劲儿了。
  因为他们每一个人瞧见我的时候,都会在心中默念一句话。
  连小妖的主意都敢打,果然不愧是隔壁老王。
  只有老鬼这个时候跑过来安慰我,说兄弟你别郁闷,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支花,那小妖姑娘美则美矣,但这世上又不是没有比她漂亮的单身姑娘,咱以后慢慢找就是了,没必要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
  我这个时候已经快要崩溃了,说老鬼,就连你也不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