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那红果子老鬼刚才吃得爽利,自然知道这事儿绝对无法善了,毕竟是人家培育超过二十年的心血,给我们占了去,肯定是要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
  所以他没有半点儿犹豫,直接冲上了前去。
  这个时候,我终于瞧见老鬼真正的实力来。
  只见他一个箭步,冲到了四五米开外,居然腾地一下,却是跳起了七八米,朝着半空之中的那鬼脸猛然一下抓去。
  这么凶,他到底是人是鬼?
  就在我瞧着老鬼腾空而起的那一瞬间,几道黑影也气势汹汹地冲着我扑了过来。
  我知道这些矮老爷的凶狠,慌忙朝着旁边退开,不过这些家伙常年在林子里奔走,体型小巧,力量凶猛,我哪里是对手,很快就被围在了一棵大树之下,月光下,这些家伙磨着牙齿,爪子不时刨着地上的泥土,喉咙里面含着粗犷的低嚎,仿佛随时都要扑上来一般。
  我想起刚才的遭遇,知道这些狗东西并不知道收敛,一旦扑上来,肯定是要我性命的。
  怎么办?
  在这一刻,老鬼刚才的嘱咐就像救命稻草一样浮现在了我的心头,我慌忙从缠在腰间的布袋里摸出一颗如同鬼脸的果核来。
  刚刚一摸出,半空中就是一阵炸响,先前那声音怒气冲冲地说道:“你们这帮骗子,还想欺骗老子,这不就是我苦心孤诣培育了二十五年的血海妙果果核么?你们这两个天杀的,居然把我的果子给吃了,老子要把你们千刀万剐,不得好死!”
  我心中一阵颤抖,下意识地朝着老鬼那边望去,却见那张碧绿鬼脸又化作无数绿光,围绕着老鬼不断旋转。
  老鬼一身血光附体,在绿幽幽的光圈里面翻转扑腾,仿佛在与一个不见踪影的敌人搏杀。
  就在我目光转移的一瞬间,周围那几个虎视眈眈的矮老爷就立刻扑腾了过来,我余光处瞧见,慌忙围着那树木绕,绕了两圈,感觉脚下一痛,却是有一个绿毛矮老爷已经抓到了我的脚,张嘴就想要咬。
  我心中一慌,手中的鬼脸果核就下意识地朝着那家伙脑袋砸去。
  这果核原本很轻,出手却沉重,铛的一下,那凶悍莫名的畜生居然被砸得嗷嗷叫唤,身子一矮,一出溜就逃开了一边儿去。
  我瞧见这果核真的奏效,慌张到了极点的心情也终于稳定了一下,又摸出了一个,心中默念着那南海降魔录的口诀,腹中居然有一股热流直走而上,融入右臂之间,一颗果核脱手而出,重重地砸在了另一头凶猛扑来的矮老爷胸口。
  这果核就像子弹一般,居然毫无阻碍地射进了对方的胸膛里,紧接着一团火焰从伤口处升腾而起,将这矮老爷给烧成一团火球。
  这也……太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