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吴妈耸了耸肩膀,从兜里拿出了一把钥匙来,说好吧,储物间里有一些冬天里烧壁炉的柴火,你若是真的想要。自己去拿吧。
  眼镜男涎着脸说道:“那些柴火的木质太脆了,根本就经不得刀子,我记得你有一批准备用来做家具的红木,不如匀我一点儿吧?”
  吴妈怒气冲冲地说道:“原来你盯上了我的那些印度紫檀?不可能,绝对没有商量的余地。”
  眼镜男嘻嘻笑道:“一点点,求求你了,吴妈!”
  吴妈依旧摇头,说不行,那些印度紫檀可是花了大价钱的,你就是弄来玩儿的,我可不给你糟蹋好东西!
  听到这话儿,眼镜男顿时严肃了起来,义正言辞地说道:“怎么能说是玩儿呢?吴妈你知道吗。整个法兰西,想得到我鹰嘴刀考玉彪手艺的人,没有一万也有八千,我就不乐意出手,这玩意做出来,我回头留给你,可以卖大价钱的!”
  吴妈说得了吧,谁不知道你厄运血手的名字,经过你手出来的东西。都是沾染着血迹的,倒霉一辈子。
  眼镜男似乎被吴妈点中了要害,郁闷地缩回了沙发去,而就在这个时候,那个一直在看肥皂剧的女孩儿宁檬突然伸出了手,说道:“吴妈,给他。钱我来付。”
  吴妈一愣,说啊,你说什么?
  宁檬说钱我付。是不是就没有问题了?
  吴妈说话虽如此,但是你没事替他出钱干嘛,有钱没处花?
  宁檬伸了一个懒腰,说的确如此,又不能去香榭丽街购物,又不能去看时尚展览,整天儿呆在这里,我都快要发霉了,反正我家老头儿有钱,给我花一些也是应该——不过姓考的,事先说好,东西用完了,可得归我。
  眼镜男打了一个响指。说没问题。
  吴妈无奈,掏出了另外一把钥匙,说得,你们都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小姐,我就是一照顾你们的老妈子,你们既然有需求,那就给你吧。
  她将钥匙往前一扔,那眼镜男轻巧地捞在手里,就像个猴子一般,朝着三楼跑了过去。
  瞧着眼镜男的背影,吴妈大声喊道:“我今天会检查的,你可别拿我其它东西。”
  眼镜男回过头来,一脸无辜地说道:“我到底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你至于像防贼一样防我么?”
  吴妈黑着脸说道:“任谁没事跑到卢浮宫里去偷东西,不但惊动了法国政府,连法国教区的红衣大主教奥尔巴赫都发布了通缉令,我也会如此对待他的……”
  吴妈揭了眼镜男的老底之后,回过头来对我们说道:“走,我带你们去盥洗室里瞧一眼,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我只管吃喝,知道不?”
  我和老鬼就像乖娃娃一样点头,吴妈瞧见我和老鬼的身上都有血迹,说你们有换洗的衣服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