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次日,满状态恢复的老鬼出现,我已经和米娅确定出了基本的报复对象,还有所有重要的信息,同时她也基本上对现在的身体有了足够的适应。
  人。与血族到底不同,是完全不同的生物。
  她已经获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使得她能够轻松地跳跃奔跑,灵活自如,与一个苦练多年的修行者一般。
  这样的角色,或许对于我来说并不算什么,甚至比玉龙第三国的那些纨绔还要差许多,不过对于米娅来说,却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
  她实现了自我的飞跃。
  虽然我们并不指望米娅能够给我们帮手,但是她能够照顾好自己,我们也就放心许多。
  老鬼出现的那一刻,与我一般,对米娅表达了歉意。
  这件事情。就像一根刺横在我们的心头,不可能避而不谈,唯有当面将它给讲清楚,方才能够无所挂碍。
  米娅告诉我们,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但是人生就是如此,不能总停留在过去。
  得往前看。
  至于表达歉意的方法,并不能只是说说而已,给云陌阡报仇。不但是我们,也是她的一种自我救赎。
  毕竟张海洋,是她的前男友,留在这里的人,更应该是陌阡,而不是她。
  老鬼昨日只是给米娅讲解了六戒和一些必要的东西,现在则跟米娅分享起了自己对于血族的一些理解。和技法的运用。
  事实上,血族的传承,与南海一脉有着异曲同工的微妙相似。并非水到渠成,徐徐而为,更多的都是在缔结传承关系的时候,一股脑儿地塞给你,至于能够领悟多少,就看你自己的悟性,以及后天的努力。
  南海一脉用的是醍醐灌顶,而血族则将所有的一切秘密,都隐藏在了血脉之中。
  不过即便如此,能够有一个师父领进门,将这些细节掰开了、揉碎了讲给你听,还是一件十分不错的事情。
  教学一直到了中午方才结束,我做了一顿中餐。三人勉强吃了一些。
  并非我手艺不如老鬼,而是米娅的身体有点儿排斥食物。
  她更渴望鲜血和生食,这是血族的本能。
  即便是老鬼,也经常会有忍不住的时候,何况是刚刚成为血族的米娅呢?
  午饭过后,烈阳正高,我们开着二手福特出发了。
  之所以将时间选在这个点,是因为对手这个时候最为虚弱,而我们却可以横行无忌。
  而一直到车上的时候,米娅才知道了两件事情。
  第一件,她的前男友,居然也是血族,而第二件,则是我只是一个修行者,而并非她的同类。
  这消息让她震惊,不过很快就平复了。
  对于现在的她来说,人生已经完全都不同了,既然不能反抗所将面临的一切,那就只有闭眼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