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长室中寒光乍现,锋芒宛如十二月黑龙江雪原上的风,一剪梅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没有敢回头,全身的肌肉绷得紧紧。双手抓着旁边棺材板子上面的石盖,朝着身后陡然砸去。
  唰!
  刀光毫不犹豫地撞上了那棺材盖子,沉重的石板就如同软嫩的豆腐一般,被一刀斩断,裂成了两半。
  我这个时候已经冲到了老鬼的身边,瞧见出手的人,正是刀锋女艾薇儿。
  我们想要打对方一个突袭,没想到她们的反应,居然这般快。
  我的目光从那刀锋女的长刀,移到了浑身黑毛的直立兽人身上,眉头不由得陡然跳动,冲着老鬼喊道:“不是说狼人与血族是天敌么,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一个狼人?”
  尽管不确定。但是瞧见那高个儿的模样,我觉得应该是西方传说中与血族对立的狼人。
  然而老鬼却摇头,说不对,这个人的身上,有血族的气息,他不是狼人,他是……天啊,他是一个冈格罗!
  冈格罗?
  我擦,冈格罗不就是威尔一族么。而且还是密隐同盟的,怎么会和这帮魔党混在了一起呢?
  我与老鬼并肩,而那头野兽一般的大汉和刀锋女则站在了一起来,旁边的石棺不断打开,有人缓缓地爬了出来,而从内室之中出现的,除了这两人之外。还有一个长相俊美得像好莱坞小白脸的男子,和一个长得跟哈利波特一样的小孩儿。
  我和老鬼缓缓后退,我深吸一口气。知道捅到了马蜂窝,而就在老鬼开口说道对方是一个冈格罗的时候,那个狼人却开口了:“看得出来,你也是一位血族,你是清辉同盟的么?”
  我一愣,清辉同盟是什么鬼?
  老鬼给我低声解释,说清辉同盟是从外国移民来到中国,与中国的哲学思想融合之后,形成的一个血族同盟,它除了避世一条之外,同样也遵守密党六戒。
  说罢,他抬起了头来,对那人说道:“你怎么听得懂中文?”
  这时我才反应过来。那个家伙说的,居然是标准的普通话,这标准的发音和清晰的吐字,完全不像是一个外国人。
  大汉嘿然笑道:“听说威尔那小子从中国带来了帮手,所以我在前不久的时候,刚刚吃了一个中国留学生的脑子,从他的记忆中学到了中文,怎么样,我的发音还算标准吧?”
  吃脑子,学中文?
  我擦咧,血族还有这么一项技能呢?早知道推荐他吃一顿重庆火锅,好多猪脑子可以给他吃呢,到时候我们就可以聊一聊母猪的产后护理了。
  我的思绪混乱,而老鬼却一下子把握到了这里面的细节,开口说道:“原来你是个被冈格罗驱逐的贱民!”
  “闭嘴!”
  那个冈格罗怒声吼道:“我不是贱民,我是伟大的艾伦冈格罗,子爵阁下!腐朽的密党坚守着它那止步不前的戒条,最终是要被魔党所灭的,我只不过是提前走了出来,给冈格罗一族保留一点儿火星而已,而你们,应该就是我那该死的弟弟从中国找来的帮手吧,看着真不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