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这刀锋女不但刀耍得快,而且还能够制造出幻影来。
  我被她的二次幻影给欺骗,结果最终还是中了一刀。
  这一刀扎在了我的腹部处,不过并没有扎实,就给我用南海龟蛇技给避开了去。
  再次受伤的我选择了后退。往后游走了几步,瞧见那边的老鬼已然陷入了围攻之中,他的战斗比我的这边要惨烈得多,不时有惨叫声传了过来。
  啊……
  然而不管那叫声如何此起彼伏,老鬼都没有吭一声。
  他并非没有受伤,此刻的他,步伐甚至都已经变得有些踉跄,然而即便如此,他依旧默默地挥舞着手中的廓尔喀刀在战斗。
  那刀锋砍在骨头上,已经磕出了好几个缺口,而即便如此,他依旧坚持着。
  仇,要报。即便是死。
  我不确定老鬼对那个叫做云陌阡的女子,到底有着多少情感牵系,但是却能够感觉到他胸膛中藏着的杀心,有多强烈。
  好像藏不住,就要溢出来了一般。
  就算是前面有一万个敌人,只要还有一口气,都要往前冲。
  此刻的老鬼,让我都感觉有些陌生。
  太疯了!
  瞧见老鬼的身影,我的心中突然多出了几分感触来。当我还在为了被人的轻视和鄙夷愤怒的时候,老鬼却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爱人。
  尽管那是一段还没有开始的感情,但是对于一个将内心封闭、孤独了许久的老鬼来说,却尤为珍贵。
  他拼命了,我还在等什么?
  我在那一刻,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闭上了眼睛。
  在眼睛闭上的那一瞬间。我看不到刀锋女脸上的表情,但是却能够感受得住她身体微微的颤动。
  她应该是惊讶的,因为眼为人心灵的窗户。也是格斗之中,唯一不能够懈怠的器官。
  然而我却闭上了,这是为什么呢?
  我不确定在西方的修行体系里面,有没有“炁场”这么一个概念,但是能够肯定的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真正的高手,不管继承的是那一套体系,都应该会殊途同归,走到最终的一个境界来。
  但是作为暗黑议会的黑骑士,刀锋女真的有遇见过这种情形的战斗么?
  我将双手前伸,一前一后,摆出了一个不丁不八的姿势来。
  对方在犹豫了一秒钟之后。再一次上了。
  她的刀锋依旧凌厉,然而在我的感应之中,却变得有迹可循了起来,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湖面上的涟漪和波纹,虽然瞧不见,却能够很清晰地感受得到。
  来了!
  那刀锋朝着我的额头上劈了过来,不过瞧见她的那速度和力道,很明显只是试探的一招,随时都有可能会撤回。
  当然,倘若我没有半点儿反应,这一刀绝对会如同闪电一般,将我劈成两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