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听到这声音,我心中陡然狂震,惊得话都说不出来。
  说话的,竟然是那个徐淡定。
  他不是不插手我们的事情么,不是说要保持中立。什么都不管么,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呢?
  还没有等我回过神来,就瞧见一阵绚烂的剑光在前方腾然而起,叮叮当当,却是全部都撞击在了艾伦冈格罗的身上,紧接着那渔网给徐淡定抢了,朝着我这边远远地扔了过来。
  艾伦冈格罗全身的衣服碎裂,露出了充满兽性的雄壮肌肉来。
  每一块肌肉,就如同岩石一般结石。
  我刚才拿着刀锋女的长刀与其硬拼,结果就如同斩在了钢管之上一般,自己个儿反倒是给震得生疼,便知道那家伙一旦发起狂来,浑身的肌肉宛如精钢。刀枪不入,横练功夫简直厉害,然而此刻徐淡定手中的那把软剑,宛如风中杨柳,飘荡不定,却能够以柔制刚,在艾伦冈格罗的身上,划出无数细碎的剑痕来。
  一阵眼花缭乱的交手之后,徐淡定往后退开。而这个时候我也已经挥出长刀,将老鬼从那烂银渔网之中扒拉了出来。
  徐淡定护在了我们的身前,然后横剑而立。
  他手中的是一把软剑,那软剑晃晃悠悠,仿佛一根苗条似的,然而谁都不敢在轻视这玩意。
  他出现之后,并不杀人。却没有人胆敢再与他交手。
  这个人,厉害,有这镇压一切的气势。
  不过还是有人准备冲过来。却被艾伦冈格罗伸手给拦住了,他一脸狠戾,冲着徐淡定说道:“中国徐,你不按规矩做事,以后可如何在巴黎立足?”
  徐淡定耸了耸肩膀,说那就不立咯,你有本事咬我?
  艾伦冈格罗厉声说道:“你这是想挑动全面战争么?”
  徐淡定平静地说道:“你放心,阻拦你的人,是我,与我身后的组织无关,至于我,很快就要调回国内去了,跟你们这帮清高虚伪的家伙说再见了。大家以后不用见面,希望你也别太想我。”
  艾伦冈格罗恶狠狠地盯着徐淡定,以及他身后的我和老鬼,似乎有一些不甘心。
  而就在此时,徐淡定指着不远处说道:“话说回来,你这乌云遮天的血族秘法施展出来,就不怕巴黎教区的杜伦大主教过来瞧一下到底怎么回事?”
  艾伦冈格罗脸色阴晴不定,几秒钟话之后,终于做了决定,一伸手,说走。
  话音刚落,从角落里开出了几辆黑色的商务车,他们收拾起地上已经死去的同党,然后纷纷撤离,扬长而去。
  整个过程,我和老鬼都没有说话,而一直等到他们离开的时候,我才忍不住问道:“为什么让他们走?”
  徐淡定回过头来,耸肩说道:“保下你们,我已经撕破了脸皮,如果再动手留人,只怕他们后面的那帮家伙,就会扩大战争状态,把我们国家的大使馆和国人当做攻击对象,这可不是我能够承受得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