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仿佛时间重演,我们再一次回到了吴妈这儿,老鬼已经是有些走不动路了,我背着他下了车,一路穿堂过户。来到了我们上一次住着的房间里。
  瞧见我们回返,宁檬、Kim和眼镜男考玉彪三人都大为惊讶,特别是看到老鬼受了伤,都纷纷围了上来。
  他们说要过来帮忙,被徐淡定给婉拒了,我背着人,手上不方便那东西,将衣服包裹的长刀递到了考玉彪的手中,说你要是有空的话,帮我做一个刀鞘,谢谢。
  考玉彪接过来,说好。
  进了房间,吴妈端了热水过来。问是否需要开刀动手术,在得知不需要之后,便离开了,只留了我和徐淡定在这里。
  望着脸无血色的老鬼,徐淡定略微担心地说情况还好么,是否需要通知威尔?
  老鬼摇头,说不用,我睡一觉就好了。
  徐淡定担忧地说你确定自己真的可以?
  老鬼给自己洗了一个脸,说让我睡个囫囵觉。差不多就可以了,你放心,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
  徐淡定点头,说好,然后从怀里摸出了一个兽牙磨制的挂坠来,这玩意通体白色。上面篆刻着两个小篆文字,金色的金属连接,然后用一根粗麻绳串起。
  他交到了老鬼手中。低声说道:“这东西,可以掩盖住你身上的某些气息,你贴身带着,别让教会的人找到。”
  老鬼接了过来,打量一番,抬头说道:“这东西,很珍贵吧?”
  徐淡定耸了耸肩膀,说以前一老朋友送的,算不得什么,物尽其用而已,我估计就要离开了,这个,算是告别的礼物吧。
  老鬼休息去了。我和徐淡定走出了房间来,他急着要离开,后续毕竟还有一堆事情要亲自处理,我送他到了楼下,徐淡定告诉我,说那帮人绝对不会善罢甘休,你伤的那个刀锋女是个大人物的后辈,如果他出面,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所以你们这几天修生养息,千万别再惹事了。
  我苦笑,说您觉得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是在惹事?
  徐淡定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年轻人有斗志是好事,但是要注意分寸,不管怎么样,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活着,你才能够在很久之后,回想起现在自己所作的事情,到底是否值得。
  他点到为止,然后离开,这时吴妈走过来,说看起来你需要再换一套衣服了。
  我洗过澡,回到了二楼客厅里来,闷在别墅里的三人都在,正打量着我从刀锋女艾薇儿手中抢来的那把长刀。
  见我过来,眼镜男轻轻弹了一下刀身,有嗡嗡的声音发出来,如同蜜蜂飞舞,在这声音之中,他说道:“王明,你这把刀,是从哪儿弄来的?”
  我说抢来的,怎么了?
  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