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三辆车在快接近黄金矿场的时候分道扬镳,我们也不得不步行离开,一路来到了山谷附近的悬崖之上,威尔跟他的几个后裔交代完毕之后,从身后的背包里面拿出了一个紫色迷离的宫灯来。
  那玩意的造型有些古怪。仿佛青铜质地,不过却散发出幽幽的紫色气息。
  他伸手,将这灯往空中一抛,那幽幽的灯光就将我们都给笼罩住了,威尔口中念念有词,十几秒钟之后,回过头来,对我们说道:“弄好了,一时半会,对方应该是发现不了我们的。”
  萧克明打了一个响指,说走吧,我们下去。
  数根绳索从悬崖之上垂落而下,这帮人没有一个是善茬。很快就通过绳降抵达了山崖下方,即便是我,也表现得十分轻松。
  当双脚踏到了柔软的泥土时,我忍不住抓着旁边的陆左问道:“那灯是什么,为什么有它就不会被发现呢?”
  我心中的确疑惑,因为那盏铜灯虽说发出的是紫色光芒,但在黑夜里着实有些闪亮。
  它不招人注意就算好了,怎么可能给我们隐蔽?
  陆左笑了,说你别紧张。
  我说我不紧张。就想问一下这灯是干嘛用的。
  陆左说你听说过血族的十三圣器没有?
  我摇头,说没有。
  这时老鬼说话了:“所谓血族十三圣器,分别指的是血匙、尸手、腐镯、魔偶、骨琴、血杯、魂戒、屠刀、刑斧、幻镜、鬼灯和毒瓶,每一个都是绝对的传世名作,是血族数千年来的历史见证——难道说,这个紫色宫灯,就是那传说中的鬼灯?”
  陆左打了一个响指。说好见识。
  他说罢,便向前走去,留下老鬼对我说道:“如果是鬼灯的话。那就完全没有问题了。这玩意能够散发出折射幻境的光线,你因为笼罩在紫光之中,能够看到的是真实的世界,而里面那些人,只能够瞧见一片黑暗。”
  我说世间还有这么神奇的东西?
  老鬼说血族可是圣经之中记载的生物,而这鬼灯在十三圣器之中,只是末流之物,譬如血匙,传说是开启地狱大门的钥匙,能够让使用它的人可以穿过时间的缝隙,进入任何人类生存的空间;而尸手则更加厉害,据说是第一位血族该隐的左手,手中藏有世界的秘密。
  我深吸了一口气。瞧见人群突然变得缓慢了,下意识地往前望去,却见朵朵和小妖姑娘走在了最前面。
  我知道这儿应该是到了地雷阵中了。
  情报表明,黄金矿场为了保证高级人员居住区和几个研究院的安全,在这占地并不算大的十几平方公里范围之内,布下了上万枚的地雷,而且大部分都是最新的碎片式地雷。
  这种地雷一旦被踩到,启动的话,能够杀伤六十米以内的任何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