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的天,K先生居然和教会的人勾结在一起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双方,不是几百年的死对头么?
  我心中诧异。扭头看向了旁边的陆左,而他则没有任何反应。
  我集中精神,想要听清楚对方的谈话。
  不过对方的英语有着很古怪的口音,我本身就是个半调子,这样一弄,顿时就感觉到云山雾罩,只是勉强听懂了几句。
  燕尾服好像是在教士们抗议他们抓捕健马安东尼的事情,而教士的为首者则表示这只是一个误会。
  他们回头会把安东尼给还回来的。
  除此之外,他们还提出想见一见K先生,达成某个协议,然而燕尾服却告诉他们,K先生目前正在处理一件很紧急的事情,并没有时间会见他们。
  对于燕尾服的傲慢。教士们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甚至表示如果对方是这样的合作态度,双方那就撕毁协议,扯破脸皮。
  对于教士们的威胁,燕尾服说了一句话。
  这句话我倒是听懂了,他在威胁对方,说如果你们真的考虑好的话,那件事情将会散播出去,整个宗教界都会知道。而即便是教皇阁下都会因此蒙羞,甚至还可能主动辞职下台,承担责任。
  听到燕尾服这句威胁,教士门沉默了。
  大概过了十几秒钟,他们没有再提拜见K先生的相关事宜,而是表达了离开的意思。
  燕尾服显得相当绅士,收敛起了狰狞的面目。说送他们离开。
  两人离开之后,下方一片沉寂,陆左引导金蚕蛊下去侦查。然后询问了我刚才那一帮老外到底在说些什么。
  我连蒙带猜地将刚才他们对话大概的意思跟陆左说起,他忍不住拍我的肩膀,说不愧是大学生,就是有文化,这帮家伙叽里咕噜的话语,你居然还能听懂,正是了不得。
  呃……
  陆左的夸赞让我受之有愧,正想说些什么,他已经搬开了那块隔栏,跳了下来。
  我让艾薇儿押着那个侏儒下去,我也跟着跳到了下方,发现这儿是一个布满了藤蔓和植株的大房间,墙壁上被密密麻麻的绿色植物给爬满。千奇百怪的植株交错的摆放着,有着一种来到了植物园里面的感觉。
  奇怪的事情是,这儿除了几盏冷光之外,几乎没有什么明亮的光线。
  天知道这些植物是怎么活下来的。
  我落地之后,打量着面前一颗花朵不断张合,宛如食人花一般的玩意儿,而陆左则押着那个侏儒,对他说道:“K先生在哪里,带我们过去找他。”
  我帮陆左翻译过去,那满脸油腻的侏儒开口说道:“别杀我,我带你们去就是了。”
  我们没有在这座植物园一般的房间里久留,而是一直来到了角落处的一个铁门前,打开之后,走路一个狭长的隧道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