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感觉到有人来,我一挥手,郝晨去陆续通知大家,而我则蹑手蹑脚地来到了石缝口子处查看。
  我们身处的地方,是峡谷的一条石缝之中。外宽内窄,进来的时候来由一个弯绕子,形成了一个天然的石屏风,将视线给阻隔,而为了不引人注意,我们特地没有生篝火,尽量用身体来熬这儿的严寒,睡觉的时候为了防冻,大家都挨在一块儿。
  不过好在都是修行者,所以倒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当然,一两次倒也还可以咬牙忍着,长此以往。必受风寒之苦。
  我来到了石缝口儿这里,然后朝着峡谷左右望去,瞧见不远处有一只队伍,正在悄然而行。
  那帮人行走很小心,不过到底还是良莠不齐,总有人不小心踩到碎石,然后发出了响声,这才使得我们最终能够提前预知。
  当队伍走近的时候,借着漫天星子。我勉强能够瞧见了前面几人的装扮,一眼就瞧出对方是白头山的人。
  队伍分作两个部分,前面一截,差不多有二十多人,这帮人全部劲装打扮,无论是脚步,还是精神状态。都显得十分昂扬,而后面三十多人,则都是褐色制服打扮。肩上背着半自动步枪,有的还带着上个世纪的老款极强。
  那三十多人,差不多是由四个步兵班组成的,一看都是精锐的士兵,不过因为长途跋涉,使得人困马乏,有些步履蹒跚。
  瞧见这情况,我下意识地缩回了头。
  我退回来,瞧见除了我老弟还在昏迷之外,其余人都被郝晨给叫醒了过来,围到了这边来。
  我低声说出了我的观察结果,听到我的话语,众人都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对方的修行者众多。双拳难敌四手;这且不算,还有一帮带着火器,全副武装的家伙,这实在是让人有些心寒。
  人能快过子弹么?
  这是一个很有争论性的话题,这世间的确存在有无惧枪火的高手,但我们这些人对于那背后的冷枪,到底还是保持着一定的畏惧,而在正面战场上,更是没有太多的胜算。
  一百多年前的义和团,就已经证明过了这一点。
  众人的心情都有一些低沉,而我则勉强笑了笑,说无妨,他们应该也只是过路而已,并不一定是盯上了我们。
  这话儿并不能够说服大家,但多少也得到了一些安慰,小心翼翼地往石缝里退去。
  然而那帮人好像要跟我这话语作对一般,走近这边儿的一处小溪旁时,后面有几人跌倒了,人群一阵闹腾,然后前面赶路的几个领头人彼此商量了一番,居然就在离石缝这儿的不远处安营扎寨了起来,随着一个又一个的篝火点燃,将这片峡谷的黑暗驱散,我们的心情不由得都跌落到了谷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