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跟王钊的交流并没有让我多满意,这孩子心性不定,我觉得他到底还是欠一些历练,未必能够成为如我期望的模样。
  不过失望归失望,这小子年满十八岁了。人都已经成年,我若是啰嗦太多,他也未必喜欢。
  最终还是得王大满子好好教导吧。
  我看邱三刀、郝晨这些人的人品和手段都还算是不错,希望我下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能够有一个大变样。
  我离开了这个密室,刚刚被瞧瞧带回了院子,雪君姑娘就送了一封信过来给我,说是她爷爷让送过来的,是上次答应给我写的书信。
  信是封好了的,我打量了一下开头,收信人叫做陈志海,地址是豫中洛邑。
  这是宋老答应帮我介绍的麻衣神相世家之人。
  我将书信收好,然后对雪君姑娘说起了准备离开的事情。她满脸惊讶,说外面风声鹤唳,为什么不多住一段时间再走?
  我告诉她,说我还有事情要办,在这儿等不得。
  雪君姑娘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说祝你一路顺风吧。
  她去找人送我,结果宋加欢并不在,最后找到了邱三刀。
  因为跟天池寨两位当家都有告过别了。我便不再多礼,特殊时期,还是得低调行事,与邱三刀汇合之后,我们趁着夜色,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天池寨,他一路送我到了半山腰。我劝他回返,我自行离开,邱三刀却没有答应。
  他走到了我的跟前来。对我说道:“你对猎鹰挺感兴趣的吧?”
  我打量了一眼他,说对,你知道的。
  邱三刀塞了一张纸条给我,说道:“从边境那儿逃了三个人过来,应该是荆门黄家的猎鹰,地址在这里,具体怎么做,看你自己。”
  什么?
  邱三刀的示好让我有些惊讶,这些天他跟我一样,都被雪藏,也不知道他是哪儿得来的消息。
  不过不管怎么说,我都得承他的情。
  接过纸条,我看了他一眼。诚恳地说道:“谢谢。”
  邱三刀咧嘴一笑,露出了一口白牙,说我知道你对猎鹰那帮人不爽,于是交代了一个朋友帮忙留意,也是凑巧。不过猎鹰凶悍狡猾,你若是真的想要惹,还是得小心一点儿才对……
  我拱手,说好。
  邱三刀洒脱离去,而我借着微光看了一眼那纸条,是在附近某个度假村的宾馆地址,也不知道这纸条的时效性有多少。
  人走了,我也没有再多问,按图索骥,走了小半夜,终于来到了那个滑雪场度假村。
  度假村的管理很严,不过对于如何秘密潜入这事儿,我倒是驾轻就熟,很快就摸到了地方,然后小心翼翼地避开了电子监控,最后如同壁虎一般,一点一点儿地朝着目标点挪动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