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黄养神?
  呃?
  这名字怎么跟黄养鬼那般相像,听着好像是一个风格来着……
  我脑子一转,立刻就想了起来,黄养鬼之前曾经跟我提过一嘴,说她有一个兄长。就叫做黄养神,之前曾经在国家中央机关工作过,后来在某一次任务之中意外失踪了。
  没想到他居然留下了一个女儿,而且还长得如此漂亮。
  只是,到底是谁杀了他呢?
  这事儿我本来想问的,结果刚刚张了嘴,话到了嘴边却又停住了,我琢磨了一会儿,方才说道:“哦,原来如此,那祝你能够顺利拿到黑舍利……”
  美少女盯着我,说你真的不是过来抢夺我黑舍利的?
  我赌咒发誓,说真不是。我是找一个人。
  她说是我么?
  我摇头,说不是,对不起,我都不认识你呢。
  美少女盯着我,说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你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好感,你身上的气息我还喜欢,你陪着我找黑舍利吧?
  啊?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如何回答她的问题。
  此时此刻。我基本上已经认定了这个带着几分阴森却又显得清纯如水的美少女,应该就是跟在黄养鬼身边的那个程程妹子了,本以为她会对我动手,没想到居然说出这般热辣的话语来,当真是让人惊讶啊。
  虽说她看着年纪并不大,但人长得挺成熟的,该大的地方也挺大。还有的地方也都有,再配上这般清纯中又带着几分稚气的娇艳面容,说句实话。还挺有诱惑力的。
  只是,她为什么会突然间对我产生好感呢?
  我自己清醒得很,可没有那般的自得,也知道我并不是人民币,未必人人都会喜欢。
  不光如此,我招惹仇恨的能力远超常人,仇人一大堆,都不知道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人小萝莉凭啥一见面,就对我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呢?
  难道是因为……龙脉之气?
  我心中转了几个弯儿,然而想起这人如果真的是程程的话,那么黄养鬼也应该就在附近,她终究还是会露面的。
  此刻我既然跟小玉儿失散了。那么跟着这个小姑娘,或许也是一种办法。
  说不定我一会儿就能够见到黄养鬼了呢。
  至于见到了黄养鬼之后,我到底该怎么办,这事儿一时半会儿我并没有想好,但车到山前必有路,走一步看一步咯。
  如此思量一转,我微笑着点头说道:“好,我们一起走。”
  美少女的脸色清冷,然而在我面前却不吝笑容,娇颜展笑,然后往前一跨步,却是横空跨过了三四米,来到了那佛像的跟前来,鲜藕一般的小手碰触到了那佛像的泥胎之上去。
  嗡、嘛、呢、呗、咪、吽……
  她檀口轻启,身子微微一震,那泥胎顿时就被剥离了开来,露出了里面黄灿灿的“金身”,出去了厚厚泥胎的佛像有一种被开光了一样的感觉,在那些浮动的水母光芒映衬下,散发出佛陀的五彩光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