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面对着矮瘦老头的挑衅,我表现得十分平淡,说您觉得我会么?
  他一拍手,说好,若是开棺之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话,你又该如何自处?
  我说你说呢?
  矮瘦老头咧嘴说道:“自扇两耳光,然后有多远滚多远,别在这里丢人现眼,如何?”
  我说可以,但若是有个什么呢?
  矮瘦老头拍着胸脯说道:“那我就滚开,你觉得如何?”
  我点了点头,说行。
  两人这边打了赌,而旁边的郭家二爷则劝道:“大哥啊,这荒郊野岭、三更半夜的,几个小孩子家家担惊受怕的,出现点幻觉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你何必由他们胡闹?这入土之后再开棺,那是大事,会惊动老人的……”
  听到这话儿,郭晓芙不高兴了。说二叔我是亲眼瞧见的,若不是王哥拦着,我都拍下照片来了。
  郭家二爷一伸手,说那照片呢,你拿来我看看。
  郭晓芙一脸郁闷地说道:“被王哥拦住了,可是……”
  郭家二爷说那就是咯,他拦着你干嘛。也就是心虚咯?
  郭晓芙绕到那阴宅的边缘处,说我奶奶就是从这个洞口里爬进去的……
  她话说道一般,“咦”了一声,说怎么洞口不见了?
  她用脚踢了踢,发现那边的土是结实的,根本没有任何出入的痕迹,一下子就愣住了,郭家二爷更是不信,说行了,小孩子家家的,别闹了,大哥,我们回去吧。
  郭书记却没有动,而是开口说道:“别的我没见。但诈尸却是亲眼所瞧的,不管怎么说,挖开来看看吧。”
  他在郭家是长子,一言九鼎,一声吩咐之后,那些带了工具的人便开始下手了,你搭一把手。我搭一把手,便将刚刚修葺好的坟头给挖了开来。
  这坟修得好,也埋得深,如此一直弄了一个多小时,方才将坑给挖好。
  望着坑里面的那楠木黑棺材,矮瘦老头盯着我,说小子,你说话可得算数啊?
  我说自然算数。
  郭家二爷也来了火,说费了这么大的周章,若是个假消息,看我不整死你!
  这话儿说得有些凶狠了,郭书记抬起了眉头来,说老二?
  他只是轻轻说了一声,那郭家二爷便下意识地闭了嘴去,没有再多说什么,紧接着就是开棺,虽然此时阳光充足,不过我还是站在旁边警戒着,防止发生什么意外。
  然而让我意外的是,棺材板打开来的时候,里面的老妇人虽然脸色惨白,不过却显得很正常,什么都没有发生。
  没有黑色的毛发,没有尖锐的指甲,也没有凌乱的獠牙……
  跟我们昨天瞧见的那个,虽然相貌一模一样,但完全就不是一回事儿。
  瞧见那红绸衣服包裹着的遗体,所有人都错愕地朝着我看了过来,而那矮瘦老头则显得格外活跃,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说怎么样,你现在死心了吧?就你那点儿小把戏,就想在鲁班门前卖大斧,你够格么?
  郭书记瞧见这情况,也是一脸不悦。看着我说道:“小王,这……”
  他话没说完,但是意思却表达得很清楚了。
  我感受到了他浓浓的责怪之意,却没有解释,而这是郭晓芙却一下子凑到了跟前来,一脸难以置信地说道:“怎么会是这样?不可能啊,我昨天明明就瞧见奶奶出来了。而且还十分的恐怖,怎么会突然就没有了呢?”
  矮瘦老头在旁边插嘴说道:“小姑娘,他莫不是给你们下了迷幻药,让你们产生幻觉了吧?你也知道的,像这种江湖小角色,最喜欢弄这些东西了。”
  迷幻药?
  听到这个词儿,那郭书记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不好看了,眼睛眯起来,打量着我,怒气已经攀升到了一个极限,就等着我的解释了。
  而面对着这样的境况,我却显得并不惊慌,而是走到棺材边缘来,然后仔细打量着里面的情况来。
  矮瘦老头不耐烦地催促道:“识相的赶紧滚开,不然真的弄你了。”
  我瞧了一会儿,嘴角往上一翘,然后回过头来,看着矮瘦老头,说你确定自己就是对的?
  矮瘦老头盯着我,说我当然确定了,怎么了?
  我摇头。说没什么,原本我还在想谁没穿内裤,露出你这么一个玩意儿来,现在却明白了,原来你跟那帮人,其实是一伙的,既然如此,正好一网打尽。
  矮瘦老头浑身一震,下意识地望着我说道:“你说什么?”
  我没有理他,而是回过头来,对着郭书记说道:“真的想看?”
  郭书记对我似乎有一些失望,只是淡淡地说道:“小王,你证明自己吧,不然我也很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