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拜托各位,救救我女儿吧!
  我强忍着腹中剧痛,将额头重重磕在了地上,紧接着再一次直起来。
  再磕!
  直起来,再磕。
  三叩首。我终于疼得已经直不起腰来了,整个人趴到在地上,额头几乎都磕出了血来。
  我却尽量保持着叩拜的姿势,苦苦哀求——求求各位,救救我女儿吧,求求你们了。
  黄胖子本来想要过来扶我,结果手伸在了半空中,扶也不是,不扶也不是,搓着手在旁边说:“老王啊,你别这样,搞得大家怪尴尬的……”
  老鬼蹲在地上,低声劝我道:“老王。你到底吃错了什么药,那鬼崽子害得你变成这样,你还向着她说话?”
  我咬牙,说老鬼,错不在她,孩子是无辜的你懂么?
  老鬼怒火冲天,说懂几把,老子就还知道要不是你肚子里面那鬼崽子,你就不会变成这样——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堂堂一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跟特么的哈巴狗一样跪在这里。你这是跪给谁看呢?
  我也怒了,说没有肚子里面这东西,老子这辈子都未必认得你!
  便宜师姐黄养鬼一直都在旁边看着,这会儿瞧见我跟老鬼吵起来了,方才出言劝解,说你们都别吵。小师弟,实话跟你讲,不是我们不想救人。只是这川西连云十二水寨可是西川地界堪比鬼面袍哥会的大团伙,长江道上的地头蛇,别说是你我几人,就算是西南宗教局,多少也得看一下他们的脸色。
  黄胖子也附和,说这小刀寨的实力在十二水寨中排名能够挤进前三,而良辰大和尚则更是厉害,他是本地人,先祖据说还是国府军统出身,实力超群,我们这里,没有谁能是他的对手啊。
  那良辰大和尚竟然这般厉害?
  我的心往着谷底沉落,这才想起来。我家小米儿刚刚出生,就手撕鸭嘴湾鬼母,脚踹莽山黑袍人,然而在良辰大和尚面前,却毫无还手之力。
  光这一点来说,他们所说的话,也就不无道理了。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心灰意冷,对着他们三人叹声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师姐、老鬼,还有黄胖子,王明谢谢各位此番能够慷慨相救,不过你们可以摸一下我的心脉,真的没有冒险救我的价值了。你们不如离去,如果还有来生,王明再报答各位的情义……”
  便宜师姐的手搭在了我的手腕上,几秒钟之后,浑身一震,手指就显得有些冰凉。
  她是养蛊人,也熟知药理,一摸,就能够知道我真实的身体情况。
  唉……
  便宜师姐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语气沉重地问我道:“那你还有什么遗言么,跟我讲,我帮你去办。”
  我从脖子上将鲲鹏石给扯了下来,递到了她的手上,说师姐,师父其实并没有完全死掉,这鲲鹏石是他留给我的信物,也藏着他的一缕残魂,如果你能够帮他恢复人身的话,我就不再留有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