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三日之后,有人来农家请我,前去神婆院中一叙。
  我跟随而去,来到堂中,再见到大辫子的时候。瞧见她风尘仆仆,那辫子都散落了大半,身上溅得到处都是泥灰。
  我本以为这姑娘是蹲在家中研究那一百零八根针血,但是瞧她这模样,却好像是出了一趟远门。
  大辫子手上拿着一张黄色的纸符,认真地阅读着,瞧见我抱着孩子走了进来,招呼我坐下,然后问我,说这几日孩子可有什么情况变化,我摇头,说没有,她依旧是安眠。仿佛睡着一般,就是醒不过来。
  她点头,说赛华佗开的药,正对病症,用着倒也无妨。
  我心急小米儿,直接步入主题,问她说三日过去了,可曾找到了解法?
  大辫子瞧见我如此着急,也只是笑了笑。说我师父已经听过了我的讲述,并且看过我金针刺血一百零八的样本,告诉我,说你家女儿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竭泽而渔,骤然之间干涸了,不得补充。这是一个外力导致的恶果。达不成循环,故而陷入困境,当下之法。唯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加入一种药引子,再造循环,然后用秘法推动,方才可以。
  我说药引?
  对!
  大辫子点头,说诸般巫蛊秘法,我这里一应俱全,唯独欠了一记药引子。
  我问是什么,天上地下,只要有,我便尽量找寻。
  她笑了,说你有这心便好,只不过我师父告诉我的这三个药引子。并非寻常人多能干寻得,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只要你能够寻得,那么就回到麻栗山来,我都可以帮你把孩子唤醒。
  我说敬请赐教。
  大辫子竖起第一根手指,说其一乃龙涎液,又名雨红玉髓,此物乃那万古之时的真龙遗体,存于地壳之中,经过千万年的变化,最终龙脉凝结,形成一种宛如钟乳石液的菁华,初始为玉质浆液,一遇空气便会变得血红,有延年益寿之功效,也能够助人打通全身经脉,引导气息循环,若是有此物,可醒。
  我暗自记下,心中却是烦忧,说若说此物跟真龙搭上关系,恐怕未必好寻。
  她点头,说自然,其二乃五彩神石,又名补天石,此物更是世间罕有,传说中却是女蜗补天剩余之物,你看西游记,那猴儿便是从五彩神石之中孕育而生的,此物蕴含先天灵气,若是能够融合蛊胎,自然一切病症皆可解。
  我哭了,说这玩意更加难寻,我总不能去西游记话本里面找寻吧?
  大辫子笑了,说前两种,的确是难之又难,不过并非我有意为难你,我师父说有,自然就有,寻不寻得到,这个是你的命数和运气,与我无关。
  我点头,说第三种是什么,还请指教。
  大辫子说第三种或许不如前面两种难寻,此物名叫做启明胎,又名太岁、肉灵芝,此物虽为罕见,不过各地倒也偶有所闻,应该并不难寻,不过功效比起前两者,到底还是差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