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无证之罪

电视剧《无证之罪》分集剧情(第3-4集)

第3集 - 成功摆脱杀人嫌疑 火哥账册不见了踪迹

清晨,大桥底下已经结冰的河面上,警方已经在此勘查多时。冻僵的黄毛尸体躺在车中,啤酒剩饭随处都是。要问这尸体是如何发现的,还是这清洁工扫地的时候,发现了百元大钞折成的叠纸,放眼向桥下望去,原来这冰面之上,捡钱的人可不在少数,而这黄毛的尸体,正是其中一位捡钱的老太太发现的。雪地现场留有打斗痕迹,严良又在汽车底下发现了一罐啤酒。

没错,这罐啤酒就是昨晚朱慧如与黄毛纠缠的时候遗落在车下的。雪人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如今就可以断定是那位暗中帮助朱慧如和郭羽的神秘老人。这百元大钞折成的叠纸正是一个引路工具,为的就是引人发现黄毛的尸体。老人警告他们两个,不该问的不要多问,他们两个只管知道自己没有杀害黄毛的事情就可以了。一切都在老人的计划之中,老人分析,警察找出罪犯无疑靠的就是三点,人证,物证和口供。人证只有老人一个,没有第二个人知道。而物证,也就只有警察在案发现场发现的那点儿东西。现在说到最重要的口供,只要郭羽和朱慧如将老人编造的过程熟记于心,不要说破,一样可以逃脱警方的怀疑。

很快,目标就锁定在了朱慧如身上,此刻的她仍然惊魂未定,可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她也不得不强装镇定。然而整件事情编造下来之后,就变成了朱慧如去给黄毛送外卖,险些被欺负,后来郭羽及时赶到,救走了朱慧如,朱慧如又在半路上摔了跤,郭羽背她去药店买了药,之后的事情便一概不知了。这次的案件更是玄宗迷离,严良竟然亲自上阵,模仿犯罪过程,在三十三分钟内折完了一百个纸心,可是依旧没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带着林奇一起去了朱福来的砂锅店,借着询问朱慧如的口供,严良又在砂锅店大吃一顿。郭羽也是面临被辞退风险,昨晚为了朱慧如,他将自己的上司扔在了大桥上。一前一后,警方先是找完了朱慧如,现在又将郭羽带回警局询问。指纹比对不成功,林奇将他二人放了回去。指纹结果已经出来了,依旧是雪人的指纹。朱慧如杀死黄毛的那把水果刀,还是被他的哥哥朱福来发现了。

神秘大叔及时来到砂锅店,偷偷将一把与原来一模一样的水果刀交给了朱慧如,省得让朱福来多心。离开了砂锅店的神秘大叔被郭羽紧随,兜兜转转之后,神秘大叔警告过郭羽,要想不被警察抓住,就不要知道的太多。郭羽现在想不清的是,这名神秘大叔为什么要帮他们。张兵召来所有兄弟,当初遗忘在黄毛手里那本火哥的账册已经没了踪影,可是火哥的命根子,没了账册,张兵的小命就玩儿完了。

第4集 - 严良开始怀疑搭档骆闻 张兵带人怒砸砂锅店

八年前,绥河废弃大楼抛尸案被严良成功破解。他的好搭档全国顶级法医高材生就是骆闻,也是八年之后帮助郭羽和朱慧如逃脱法律制裁的那个老人。再将雪人杀人案重新整理一遍,林奇带着其他警员一起开会,警员老宋却突然拉肚子。一名开会的警员手机突然响起,是老宋打来的电话。他打趣和其他警员说,一定是老宋又忘了带纸。可是众人没料到,接通电话之后,那头的说话人的确是老宋的声音,可是却是严良用微信录音放出来的声音。

换种说法,黄毛死的当晚,张兵十二点的时候接到的那通电话,很可能是利用此原理伪造出来的。严良又将各个路口前后两个小时录像中的汽车车牌号全部打印出来,他前妻的儿子一直都放在他这边生活,这小子头脑灵活的很,看一遍车牌号就能全部记下来,也是帮了这些刑警们很大的忙。早晨,郭羽来找朱慧如,他告诉朱慧如,暗中帮助他们的那名神秘老人并不是什么好人,让她自己小心一点,不要和老人走得太近。朱福来站在砂锅店门口看着他们俩,多年以前,朱福来还没有出事故的时候,还曾经因为朱慧如群殴过郭羽,警告他不要再来找自己的妹妹。

如今见了面,语言上虽然和起了很多,可是朱福来依然不看好郭羽,还是让他离自己的妹妹远一点。朱福来现在口头上虽然不说,可是心里已经怀疑了妹妹。毕竟黄毛死亡当晚,朱福来可是亲眼看见妹妹将水果刀放在口袋里。朱慧如气急败坏的从抽屉里找出了一模一样的水果刀,这也让朱福来哑口无言,赶紧打消了对妹妹的怀疑。调查录像中车辆信息的时候,严良竟然发现了七年前自己的好搭档,马上就去找他,二人在餐厅里吃饭寒暄。起初的时候,严良并没有对骆闻有所怀疑,可是喝酒端杯的时候,骆闻右手举杯,杯子却倾倒在了桌上。他露出右手的埋针的伤痕,直言自己已经患尿毒症晚期了,透析四五年了,身体也是一天不如一天。

看着骆闻一副淡定的神情,严良还是起了疑心。他来到骆闻透析的医院,值班的护士告诉他有关骆闻的种种情况,严良此时对他起了更大的疑心。以离婚的借口从金辉律师会所叫来了郭羽,二人来到咖啡店,林奇和朱慧如一前一后也来这里。他们四人再聚,又是谈论黄毛之死。严良拿出骆闻照片,倒是把郭羽和朱慧如吓了一跳,就连林奇都不相信当年的法医会是连环杀人凶手,还与严良起了矛盾。张兵带人来到朱福来的砂锅馆,吵闹着非要找到朱慧如,要回东西。可那火哥的账册可是被郭羽带走了,即使张兵真的动手伤了朱福来,那也是无济于事。还好朱慧如进入馆内之前,已经拨通了电话,此时他们的对话我已经被警察听去了。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第01-02集 下一页:第05-06集

· 推荐:宫白羽作品集 凌力作品集 莫萦作品集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