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无证之罪

电视剧《无证之罪》分集剧情(第5-6集)

第5集 - 严良怀疑骆闻就是杀人凶手 朱慧如因为火哥账本陷入危机

黄毛被杀的案件已经陷入了僵局,监控录像记录了郭羽背着朱慧如去了药店,然而黄毛肚子里面没有消化完全的蛋炒饭这也是真的。啤酒瓶子上面的指纹是雪人的,所以,郭羽和朱慧如,他们二人完全找不出犯罪的嫌疑。警员老宋欲言又止的样子,队长林奇还以为他是有什么想说的。谁料,他竟然只是闹了肚子,想要请假离开一会儿上个厕所。与老宋私交甚好的警员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众人围观打趣道,一定是老宋上厕所又忘带卫生纸。

不曾想,接通电话之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的确是老宋的,可是实际上,却是严良利用合成剪辑软件儿合成了老宋的微信录音,故意放出来的。案件有了突破口。当晚深夜,张兵接到黄毛儿的那通电话,很可能也是利用这种手段制作出来的。

郭羽现在对于骆闻十分担心,一个莫名相助的老人,又不知道他的来历,总归是让人担心的。金辉律师事务所的所长老金,赌球儿依旧失败。欠下火哥那五十万,恐怕也是有来无回。严良将黄毛死亡的案发时段出现在监控里面所有的汽车车牌号全部都复印在了纸上,众人都没有想到,严良前妻的儿子竟然帮上了忙。

这小子记忆力非凡,看过的车牌号过目不忘,能够轻松背出,这也给他们这些警员减轻了很多压力。严良在纸上发现了骆闻的车牌号信息,他可是七年前严良的好搭档。骆闻当年可是全国顶尖法医,这不,严良马上就去找他了。

四年的尿毒症,骆闻如实说了出来。他依旧喝酒与严良谈话,告诉他如何让死人吃下饭去。换了右手,酒杯跌落,骆闻右手因为尿毒症透析埋针,所以根本用不上力气。当然,这一点点的异样,严良也不会放过,他立刻赶去了骆闻透析的医院,去调查关于骆闻的事情。赵局长将严良与骆闻之间的关系告诉了林奇,严良却突然打电话过来,说要请林奇喝咖啡。他又以与前妻离婚的事情,将郭羽带到了咖啡厅,林奇朱慧如一前一后也来到了咖啡馆。

很显然,严良并没有对他们两个彻底撤销嫌疑,拿出了骆闻的照片,严良竟然直言骆闻就是雪人,面对直觉,严良真的是谁都敢怀疑。这倒是把郭羽朱慧如吓个半死,照片里的人正是帮助他们两个的那位神秘大叔。张兵的手下调查到了与黄毛接触的那个女孩就是朱慧如,马上就带着手下直奔朱福来的砂锅店。按住了朱福来的手,不交出账本儿,张兵就要砍掉朱福来的手指。朱慧如正好赶回砂锅店,急忙制止了眼前的局面。她从怀中掏出手机,开口直言,她现在已经报警了,张兵却吓得突然目瞪口呆起来。

第6集 - 骆闻犯病险些丢命 朱慧如郭羽被逮捕

事发突然,幸好朱慧如进入砂锅店之前已经报了警,逼走了张兵一众混混,将她哥哥朱福来从危险中解救出来。张兵却在砂锅店门口围观的人群中看见了郭羽。张兵渐渐回想起来,黄毛死亡当天,金辉律师事务所的门口,张兵可是见过郭羽的。他马上就派出手底下的混混去调查郭羽。当天晚上,郭羽与朱慧如用手机闲聊,郭羽这才知道,原来张兵怒砸砂锅店,是为了夺回黄毛身上丢失的那本账册。

而刚好,郭羽正好想起来那本账册就在自己手中。打开账本,里面一排一排的银行卡,还有一沓子厚厚的欠条,这也让郭羽显的十分迷茫。没错,严良现在正一步步落实,骆闻的真实身份就是连环杀人犯雪人。第一,骆闻患上尿毒症的那一年,正好与第一个死者的死亡时间吻合。第二,因为尿毒症的原因,他的右手臂埋针,所以根本无法用力,而连环杀人犯雪人正好是个左撇子,这也刚好吻合。那么第三,朱慧如和郭羽看见骆闻的照片时,他们两个的表情,也充分证实了他们一定见过面。

今天砂锅店这么戏剧性的一闹,朱福来很是上火,白酒一瓶,独自痛饮,他依旧担心自己的妹妹是否真的与这件事情有染。心烦意乱,内心矛盾的朱慧如,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她单独来到骆闻家中,向他来求解。骆闻突然晕倒,朱慧如在他家中为他找药,却在冰箱中发现了请来抓我的纸条。她现在才真正相信,严良的话是对的。连环杀人犯雪人,正是暗中帮助他们的这个神秘大叔。

尿毒症已经越来越重,朱慧如将骆闻送进医院。张兵带着手下找到郭羽家中,又是一通打砸。郭羽最终被打得口吐鲜血,也没有说出账本的下落。他拼死都要守住这个账本,不知道这又是为了什么。问不出账本的下落,张兵无奈只有带着众人离开了。骆闻承认他自己就是连环杀人犯雪人,他将自己的一切告诉了朱慧如。他曾经有个美好的家庭,可是妻子和女儿却无故失踪了。本想指望着警方能够破案,可是依然无济于事。彻底接受现实的他,决心开始你这种方式宣泄自己的不满。

他虽然杀掉的人都是死有余辜的,可是杀人就是杀人,依旧要承受法律的制裁。而它之所以帮助朱慧如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看见朱慧如哭泣的时候,想到了自己的女儿。郭羽将火哥账本中银行卡里面的钱,全部从ATM取款机提了出来。火哥看到手机上传来的取款信息提醒,气的发狂。他暴打张兵,只给他三天时间,如果找不回账本儿,就废了他。朱慧如深夜将郭羽叫出来谈话。她将白天去过骆闻家里的事情告诉了郭羽,不曾想,车外的警笛声响过,严良带着通缉令来到这里,以涉嫌杀人的罪名将他二人带回了警局。再回到金辉律师会所里面,火哥派了新的人去追回金辉所欠的债务,而这个新人很有可能就是骆闻怀疑绑架他妻女的嫌疑人。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第03-04集 下一页:第07-08集

· 推荐:宫白羽作品集 凌力作品集 莫萦作品集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